Saturday, September 20, 2008

今天終於去了天守閣

今我我終於去了天守閣了
以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剛好是12月底1月初
日本這邊過年,所以沒開放
後來就算來也沒有安排去
這次我終於去了
去了之後發現,
之前真的很幸運
因為沒開放,所以走在路上沒什麼人
也沒遊客,所以我可以隨便拍照沒問題.
今天就算拍也有很多人入鏡
所以今天就給他細細看東西就好了
看完之前終於搞懂一些東西
因為我之前都不知織田信長,豐臣秀吉,德川家康的先後順序
我還以為他們像中國的三國時代,是同一時期咧
先在總算讓我學會了,
不過我看完之後發現豐臣秀吉如果活在這個世代,
他一定是CEO的角色
而且也深深覺得,人老到一個地步之後
最好不要做什麼大決定
因為自己已經很難做判斷了.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是同一個時期的沒錯呀
德川家康是織田信長的盟友
豐臣秀吉(羽柴秀吉、木下藤吉郎)是織田信長的屬下
織田信長被明智光秀殺死了之後,才有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爭天下的戲碼,
差別在於德川家康勝了,豐臣秀吉輸了而已,
成者為王,敗者為寇
(好像日本每座城的最高的地方都叫做天守閣?)

Search This Blog